close

一直都是個容易暈車的女孩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家庭活動要開車上山總是會特別痛苦

彎彎曲曲的山路永遠都無法好好欣賞

換來的只有閉目與噁心暈眩感抗戰

但無法忘記的是

每每到達目的地時,好像一切的不舒服像不曾發生似的煙消雲散,而換來的是眼前的遼闊與神清氣爽

  

回憶\

對於武嶺的印象是高中時期

在寒流結束後的隔天

一家人說走就走的一股腦的往山上開

還記得沿途的溫度計寫著2度

整座山起大霧伸手不見五指加上呼吸的空氣煙霧整個人埋沒在裡面,像是美國恐怖影集中會出現的場景一樣

當時沒有在冬天出過國的我相當興奮

期待著山上帶給我的驚喜

最終雖然只看到了留在地上髒髒的殘雪但卻讓我留下了一定要再來一次的遺憾

 

2017\

和j先生來清境過聖誕

當天晚上山裡起了大霧心想隔天想必應該看不到日出了

所以晚上當度假一般的吃著泡麵看著電影到深夜隔天睡到自然醒吧!

出乎意料的早晨天氣好的不可思議溫暖但不熱

我雀躍的如同小孩一般跳著跟j先生說我想要上去武嶺

因為我們當天就要返回台北時間的考量

J先生連問了三次”你認真?”

 越往上開又開始起霧了

忽然!

有一種衝破雲層的感覺變得萬里晴空雲都在我們下面了!

興奮的小女孩心又開始燃燒

 

到達武嶺聚集了許多人

一定要不免俗的與紀念碑合影一張

 

看到了一些帶著裝備的爺爺奶奶往前方前進經過詢問發現是一條可以爬到山上眺望的小山

於是我又拉著J先生的手往前衝

J先生又連問了三次”你認真?”

沒錯!

興奮的我又跑又跳的往上爬,沒在高山上爬過山的我們發現空氣稀薄的竟然快要喘不過氣了

於是我們重新調整呼吸、調整腳步、整頓心情慢慢的和身體溝通重新出發

  

俯瞰著剛剛開車時的蜿蜒道路,周圍佈滿了尖尖刺刺的劍竹,紮實的走著每一步

群山盡收眼底,踏在山林之上

努力大口吸著稀薄但乾淨的空氣

 

如果說大海給波濤的起伏

山林肯定給了我遼闊與釋放

我想我到了懂得享受大自然的年紀了。

  

 

 

 

 

 

 

 

 

arrow
arrow

    J先生與Y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